沃特碧们的Colg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杂谈] 受欢迎程度说跌就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1-6 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liuliaixue 发表于 2021-1-5 10:16
特地看了一眼拍卖行的飘零,  手杖改5改6的 还蛮多了 哈哈

跨七改5的 1e3 1e4   4 5吧的样子。。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1-1-6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思涵般的肉山 发表于 2021-1-5 22:28
不用客气什么的 讨论嘛 君子和而不同
这个论坛假如没了这样的人 只有一种人 那这个论坛也不会被收购 本 ...

村里的氛围确实好很多。而且死灵着实是一个路线选择多样化、上限也比较高的职业。稍微用点心就感觉能找回不少纯粹的游戏乐趣。

点评

四暗夜实际上不适合那些只追求爽快感 打击感的人玩 如花我也有玩 爽是爽了 但感觉操作上限也就那样 技能超大范围 机动力高 但是比起死灵和特工 至少我是不敢玩只带单奶去刷小队 因为无敌也就那么一两个技能 我玩特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3 13:57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1-1-6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unMind 于 2021-1-6 10:37 编辑
如思涵般的肉山 发表于 2021-1-5 22:37
dnf难吸引新人 除了dnf内容匮乏 外部原因也是不可忽视
我今年31 比我小1岁的人都宁愿玩手游 电脑就真的 ...

可能我也算端游遗老了。今年21,依然坚持不入手游坑   

单纯觉得 端游才有娱乐感,手游给我的感觉更像是社交工具。从小到大对游戏的记忆基本都是和电脑关联的。

哪天如果DNF不幸凉凉了,可能真的会缅怀一下这个小学入坑、贯穿我整个读书生涯的游戏。然后奔向人生下一站。

(向前辈问好,哈哈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1-1-13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KunMind 发表于 2021-1-6 10:26
村里的氛围确实好很多。而且死灵着实是一个路线选择多样化、上限也比较高的职业。稍微用点心就感 ...

四暗夜实际上不适合那些只追求爽快感 打击感的人玩
如花我也有玩 爽是爽了 但感觉操作上限也就那样 技能超大范围 机动力高 但是比起死灵和特工 至少我是不敢玩只带单奶去刷希洛克小队 因为无敌也就那么一两个技能
我玩特工是为了玩操作
死灵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玩的职业 吃职业理解 吃副本理解 也叫做玩得最透彻 四暗夜我感觉是做得最用心 因为要玩家真正去了解一个版本 一个环境得职业大系

点评

我记得暗夜系刚出的时候设定上就是高难度职业,再加上出暗夜的时候DNF还处于早期,整体设计上偏向于给玩家更多操作空间的街机风格。 暗夜一直是小众职业,这某种意义上也成了一种幸运:职业风格长久地保留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4 13:06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1-1-14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KunMind 于 2021-1-14 13:09 编辑
如思涵般的肉山 发表于 2021-1-13 13:57
四暗夜实际上不适合那些只追求爽快感 打击感的人玩
如花我也有玩 爽是爽了 但感觉操作上限也就那样 技能超 ...

我记得暗夜系刚出的时候设定上就是高难度职业,再加上出暗夜的时候DNF还处于早期,整体设计上偏向于给玩家更多操作空间的街机风格。

暗夜一直是小众职业,这某种意义上也成了一种幸运:职业风格长久地保留了下来,设计理念贯彻得比较彻底。

对比同期的男剑士,设计上已经往大众化靠拢许多了。

至于女鬼剑系列……我个人觉得她们代表了DNF新纪元的开始    当时女剑刚出我就练了个女王,最大感触就是:脸滚键盘、CD流成为基本操作了。

点评

所以 盗贼系在韩服三觉之前那次人口普查 角色数量最少不是没道理 喷子和大众层面玩家占比一样 不分国界 爽就算 “现实里已经那么憋屈 玩游戏还不能爽 那玩游戏干嘛”这种心理暗示就成为了策划引导氪金的最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4 13:19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1-1-14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KunMind 发表于 2021-1-14 13:06
我记得暗夜系刚出的时候设定上就是高难度职业,再加上出暗夜的时候DNF还处于早期,整体设计上偏向 ...

所以 盗贼系在韩服三觉之前那次人口普查 角色数量最少不是没道理
喷子和大众层面玩家占比一样 不分国界 爽就算
“现实里已经那么憋屈 玩游戏还不能爽 那玩游戏干嘛”这种心理暗示就成为了策划引导氪金的最大立足点
盗贼系的高峰算是忍者更新那段时间 忍者出道即巅峰 然后就一直砍 前面策划作的死 后面策划来善后 然后善后的过程中也一直作死 用后面的恶去补救前面的恶 进入了一个死循环 不过一个十几年的老游戏还要求创新 基本上不太可能 时尚界都会每过几年就搞一次复古风 用“今年流行”这种词去修饰 用怀疑的眼光去看 潮流是哪种人 什么样的人说了算?就真的搞笑
心理学上面服从权威是一个很普适的定义 但当一个人有了服从权威倾向 反倒会忘记自己本来是个什么样的人
现在的毒奶粉大搞词条游戏 光环、称号都给你好几种选择 去引导玩家消费 说穿了这些数据的本质就是边界效应 这两天我看清了这点 我买春节套的欲望又降低了好几分 黑鸦还没出来 词条还没确定 一整套输出体系下来 大部分人都是一头雾水 跟追神话一样 非得争个排名 争个先后 还得贴合副本和组队环境 哪里能考虑那么多呢
都是官方掩盖营销心理的手段罢了

点评

怎么说呢,对于很多老玩家来说,DNF是情怀作,承载了一段青春的回忆。从最开始连升级都非常煎熬的远古版本,到今天这个词条泛滥、伤害爆炸的100级版本,这个游戏变了很多,但总有一些不变的东西促使着人留下。 但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4 21:03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1-1-14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齐格小飞 发表于 2021-1-5 11:52
啊这,可以看看这个: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A411H7mb
我把死灵号借给了虎牙主播小熊奶糖,尝 ...

宝珠换技攻是不是分身就满不了了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1-1-14 21:0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思涵般的肉山 发表于 2021-1-14 13:19
所以 盗贼系在韩服三觉之前那次人口普查 角色数量最少不是没道理
喷子和大众层面玩家占比一样 不 ...

怎么说呢,对于很多老玩家来说,DNF是情怀作,承载了一段青春的回忆。从最开始连升级都非常煎熬的远古版本,到今天这个词条泛滥、伤害爆炸的100级版本,这个游戏变了很多,但总有一些不变的东西促使着人留下。

但对于开发者来讲,它更多时候是一块肥肉,一棵枝叶繁茂的摇钱树。策划和程序猿不知道换了几茬,共同点仅仅是聚集在《地牢与战斗机》这块招牌下而已。牌子不倒、营收仍然看得过去,that's enough for them.

100级版本上线近一年,我最大的感觉就是浮躁风刮了起来。职业玩法、装备搭配,几乎各个方面都有人迫切地要求意见领袖给出“唯一答案”。然后就被异化成强弱排名、歧视链,真的挺没意思的。

点评

戳中了要点 攀比这个就是大众心理 本不应该出现的队伍dps统计 各方面的舆论(包括主播、论坛、自媒体等等)都在诱导攀比 与那些搞这个购物节 那个狂欢节一样 实际上是消费主义的表象 但我不会认为这是一种对立关系 运营方 开发者要营收是无可厚非的 相反的 他们的手法就比较阴险 而且有效 就是舆论 双倍漩涡 双倍鸟背的骨牌被推倒 往后大家都像惊弓之鸟一样会为自己的游戏体验 第一步去享受游戏里面的最新 最高档内容埋单 水军多吗 吗啡屋比比皆是 但理性的算下来 无论怎么算都是物质价值和心理价值的角力 总有人消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4 21:54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1-1-14 21:54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KunMind 发表于 2021-01-14 21:03:17
怎么说呢,对于很多老玩家来说,DNF是情怀作,承载了一段青春的回忆。从最开始连升级都非常煎熬的远古版本 ...


戳中了要点 攀比这个就是大众心理
本不应该出现的队伍dps统计 各方面的舆论(包括主播、论坛、自媒体等等)都在诱导攀比 与那些搞这个购物节 那个狂欢节一样 实际上是消费主义的表象
但我不会认为这是一种对立关系
运营方 开发者要营收是无可厚非的 相反的 他们的手法就比较阴险 而且有效 就是舆论 双倍漩涡 双倍鸟背的骨牌被推倒 往后大家都像惊弓之鸟一样会为自己的游戏体验 第一步去享受游戏里面的最新 最高档内容埋单
水军多吗 吗啡屋比比皆是 但理性的算下来 无论怎么算都是物质价值和心理价值的角力 总有人消费得起 也会有人不屑消费
游戏的确是浮躁 能打但可以不放 因为有更强 那么 同一阶层玩家抱团取暖 就适当 但是 这个社会变成了大家的时间碎片化 打个游戏都想快一点 那么毒奶粉对于碎片时间少的人来说 就变成了一个可选项 说到碎片时间就有太多要说
如果全是一种人 那这个世界很可怕 就是因为有各种各样的人 世界才显得可爱 那我只能做的就是自己 不绑架别人 不拉同盟 表达自己 自会遇到有共鸣的人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沃特碧们的Colg ( 闽ICP备06029681号-1 )

GMT+8, 2021-1-26 16:51 , Processed in 0.036257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Relife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