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碧们的Colg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女大枪] 女大枪dnf国服100级版本pve微百科(2020.4.23)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3-18 23: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女大枪] 女大枪dnf国服100级版本pve微百科(2020.4.23)

本帖最后由 打了个喷嚏 于 2020-5-4 13:45 编辑


微百科,在完整百科征稿前,先缓慢更新此帖

如app端或手机端不显示引用内容,请在下方二楼到七楼观看

95版本初期百科地址https://bbs.colg.cn/thread-7491963-1-1.html

95版本末期百科地址https://bbs.colg.cn/thread-7643413-1-1.html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大枪是物理百分比纯C,使用手炮,精通材质为重甲

定位为常规爆发类的炮台型职业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打了个喷嚏 于 2020-4-30 22:55 编辑

QQ截图20200407153811.jpg
QQ截图20200407153829.jpg
QQ截图20200407153855.jpg
QQ截图20200407153941.jpg

小刺弹榴弹激光+剩余sp给粗火/反坦克/细火/加农,tp榴弹+4tp激光
电枪天下第一玩家自己扣榴弹sptp和激光tp


单独说一下粗火,90版本看过我帖子的人可能有印象,版本初期没开卢克的时候我推荐过歼灭6改歼灭3过渡到纯SS套,版本中后期b套加身也推荐过粗火用来清小怪
90版本推荐粗火的原因,一是aj那时候对粗火有范围加成,二是粗火伤害不低而且sptp消耗小,不二拖老老实实打八人团时粗火提供的补充伤害和清小怪能力一流,也能合理利用剩余的1tp
100版本同样剩余1tp,而且测试过粗火吃三觉被动的加成,同样利用剩余sp情况下,1tp粗火接近2.0倍0tp坦克,5tp粗火=2.5倍0tp坦克
但要注意粗火实际攻击间隔0.14s,这也意味着粗火在4tp和5tp时会比低等级tp多打1hit,所以粗火tp只能分为1tp和5tp两种情况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QQ截图20200407155414.jpg QQ截图20200407155357.jpg
紫护石也截图是因为综合考虑输出提升时,紫比粉的提升大你敢信(如果其他职业也有非特定情况下紫护石比同技能粉护石提升大的情况,欢迎补充)
95版本作为20s打桩毕业的粉榴弹护石彻底退环境,喜欢小技能的玩家建议考虑紫榴弹,更多开发敬请期待三觉提高tp榴弹等级上限

QQ截图20200407155432.jpg
数据上看提升最大的护石,只要不讨厌使用护石后的技能形态,绝对是首选
但使用该护石后无法移动定位框,攻击范围近似前方5*5的小量子范围总和,若常用到几乎直上直下的纯Y轴攻击方式,建议慎重考虑

QQ截图20200407155442.jpg
变相将蓄力过程变为脱手,美中不足的是数值提升有不小的一部分体现在cdr上

QQ截图20200407155451.jpg
将原本属于废物技能的电枪改善到无护石的量子小刺弹水平

QQ截图20200407155503.jpg
索敌范围扩大,无需长按,伤害提升大于压缩,爆发不错

各护石手感因人而异,纯考虑手感的选择不用百科说,也请不要跑到百科底下说
不讨论限定时间内打桩的情况,特解针对不同环境不止一个,也请不要说XX秒或几个XX技能很强


假定量子必选的情况下,另一个护石在紫榴弹、压缩、电枪、大刺弹中选择,四种搭配的单次伤害/技能cd数值差异不大
大刺弹:爆发最高,续航(虽然主要依赖激光)并不像部分人认为的那样差,反而因为进门必有一发伤害最高的大刺弹而带有隐藏优势
压缩:节省了蓄力时间,续航令人惊讶的还不错,虽然牵扯到使用次数问题只能取整并不能微量化
电枪:选择电枪势必要占用激光榴弹的sp和tp。若放弃激光,则爆发情况多以可以忽视的优势持平大刺弹组合,此时续航因为放弃激光极为拉跨;若放弃榴弹,爆发情况基本处于量子+大刺弹和量子+压缩的中值水平,续航情况虽然没有前者拉跨,但也只有量子+电枪并放弃激光和量子+其他cp的中值水平
榴弹:因为tp最多只能增加25%伤害,爆发受到极大限制,续航靠着小技能的定位勉强是四种搭配中最高的

综上所述,100版本初期,熟练或正常使用激光的玩家,追求伤害推荐量子+大刺弹作为护石选择
若经常忘记或无法用激光,且想追求爆发伤害,除上述量子+大刺弹以外,也可以使用量子+电枪作为护石选择
有量子cp尽量红蓝紫六保量子,不用量子cp优先红蓝紫六保大刺弹,别用紫蓝绿,别用紫蓝绿,别用紫蓝绿
即使过渡阶段穿戴歧路鞋,护石选择仍如此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乾坤极电炮,俗称激光炮,除整体伤害加成外,大幅减少激光炮的前摇、cd、蓄电时间,并增加激光炮的攻击力

绝杀无人生还,俗称觉醒炮,两级各主动觉醒技能的加成是用其他技能的伤害换来的,如果有闲钱可以考虑弄一把+11起步的觉醒炮,用于二觉或三觉换装,暂时可以

100SS武器中,激光炮在高伤搭配中一般略高于觉醒炮,有啥用啥

过度武器:100传说武器比夜语黑瞳武器低接近5%的伤害,晶体契约不断档的话100传说武器比苍穹幕落武器高一点伤害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是没仔细计算各种搭配的属性,这里参考马经作者阿马的帖子,自己简单筛选总结了一下)

533搭配方向
【方案举例】大自然5+精灵使3+能量主宰3
说明:标准的工作服,主要问题是精灵使首饰的强度不高,替换为其他任意三套首饰都有不错的的提升;升级建议先升防具(至少两件),再升特殊,最后考虑首饰;神话部位有啥用啥

【方案举例】恶化地狱之路5+幸运三角/破晓曦光3+军神3
说明:暂时认为是伤害最高的搭配之一,神话军神耳环的提升极大

【其余533可用套装】
说明:本部分仅罗列作者认为可以在533方向上考虑的套装,未提及的装备可能是因为本身属性不出彩或者强度低于工作服
防具:皇家裁决者5、死亡阴影5(站桩套)、贫瘠沙漠5(手搓套)、荆棘漫天(cd套)(大自然和恶化地狱之路已在上文提及)
首饰:搭配大自然时的上古术式(幸运三角和破晓曦光已在上文提及)
特殊:灵宝3(能量主宰和军神已在上文提及)

非533散搭方向
【方案举例】大自然上衣护肩腰带+深渊窥视者项链左槽+黑魔法探求者下装右槽手镯+地狱求道者鞋子戒指耳环
说明:工作服3+大幽魂8,优点大概是获取比大幽魂9+龙血玄黄2稍简单一些,神话尽量追求耳环

【全体非533散搭可用套装】
说明:本部分仅罗列作者认为可以在533方向上考虑的套装,未提及的装备可能是因为本身属性不出彩
深渊窥视者上衣项链左槽、吞噬愤怒上衣项链左槽、圣者黄昏上衣项链左槽(cd套)、黑魔法探求者下装右槽手镯、狂乱追随者下装右槽手镯、地狱求道者鞋子戒指耳环、次元旅行者鞋子戒指耳环、天命无常鞋子戒指耳环(拼脸骰子套)、龙血玄黄护肩腰带(+上衣)、大自然护肩腰带(+上衣)、炙炎之盛宴护肩腰带(+上衣)

重点:歧路鞋非常不适合大枪!歧路鞋非常不适合大枪!歧路鞋非常不适合大枪!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过度防具:超轻≥超皮≥超重>100输出传说>100光环传说
说明:所有防具均需将材质转换为重甲材质
超轻优点是三觉前属强不低的情况下爆发稍高;超皮的优点是速度暴击高,虽然三觉前属强不低时爆发稍低于轻甲,但三觉后爆发续航均高于超轻;超重优点是单人霸体
100输出传说伤害可以粗略估计为0.9超界,优点是制作速度略快,无需参与团本,不过还是建议用条件直接做超界
(超界防具和不可交易的100传说防具均可以升级或刻印,从而保留打造)

过度首饰:第一权能≥100传说
说明:一般先升首饰的提升比升特殊要大一些,无论是泰波尔斯更换为100传说还是升级为伊希斯装备
伊希斯首饰选择大地手镯、太阳项链、太阳戒指
100传说首饰与伊希斯首饰差距较小,制作速度大大加快,推荐与熟人之间组队刷洞察之眼的小号考虑
(伊希斯首饰和不可交易的100传说首饰均可以升级或刻印,从而保留打造)

过度特殊:第二权能≥100传说
说明:考虑首饰提升极大,泰波尔斯特殊万物生灭套装也不是不能用
伊希斯特殊选择太阳左槽、太阳右槽、太阳耳环
100传说特殊与伊希斯特殊差距较小,制作速度大大加快,推荐与熟人之间组队刷洞察之眼的小号考虑
(伊希斯特殊和不可交易的100传说特殊均可以升级或刻印,从而保留打造)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附魔(仅推荐毕业,过度附魔可选毕业附魔中属性同类数值稍低的卡片,善用卡片词典)
武器:15属强
上衣下装:50物攻20力(cp本或者100新本有)
头肩:新春礼包宝珠
腰带鞋子:金秋礼包宝珠
首饰:30属强
辅助装备:新春礼包宝珠
魔法石:20属强
耳环:150力

时装(332)
上衣:金秋礼包,自带6属强,选择重火器精通
下装:金秋礼包或春节礼包,选择20力量
鞋子:天空,选择55力
其他部位:可选攻速的部位可以天空可以高级,剩余部位随意

光环
有觉醒的>没有觉醒只有重精(lv15技能)的>没有重精有属强的

皮肤
新春礼包,自带6属强

武器装扮
能打孔的>不能打孔的

称号
使徒降临≈超越极限者≈神之试炼的奖赏>天选和三英雄义>秘境、兽人、龙挑等

宠物
按年份递减,20年普通与19年普通年宠差距较大

宠物装备
红色8白字>7白字>周常4白字25力
蓝色25力>20力>有攻速没力量的>没攻速没力量的
绿色按照物攻和属强数值排序

勋章
30物攻48力,属强+物爆+攻速+移动

徽章
只要满爆,全堆力量,不能堆力量的优先攻速
白金:重火器精通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0-4-7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打了个喷嚏 于 2020-4-29 23:10 编辑

QQ截图20200429230931.jpg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3-18 23:34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一下。电枪值不值得点,希望分析一下。毕竟女枪的cp电枪形态改得几乎瞬发了,伤害和cd改变爷挺大。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0-3-19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暗夜的伯爵 发表于 2020-3-18 23:34
支持一下。电枪值不值得点,希望分析一下。毕竟女枪的cp电枪形态改得几乎瞬发了,伤害和cd改变爷挺大。 ...

除非你没有其他任何粉护石不然不需要考虑电枪

点评

我还一直觉得cp电枪手感倒是挺好的[em105]你的表格,电枪伤害/cd,有cp后的数据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19 10:00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0-3-19 09:3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咋么最近一直发技术贴了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3-19 10:00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打了个喷嚏 发表于 2020-03-19 00:19:37
除非你没有其他任何粉护石不然不需要考虑电枪


我还一直觉得cp电枪手感倒是挺好的你的表格,电枪伤害/cd,有cp后的数据吗?

点评

emmm,我试了电枪CP觉得手感特别差,顿那一下感觉心揪一下,浑身难受,然后我就不用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5 22:15
自己动手算一下不就行了嘛,之所以说电枪最差肯定是至少数据上被完全吊锤才说的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19 22:58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0-3-19 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暗夜的伯爵 发表于 2020-3-19 10:00
我还一直觉得cp电枪手感倒是挺好的你的表格,电枪伤害/cd,有cp后的数据吗? ...

自己动手算一下不就行了嘛,之所以说电枪最差肯定是至少数据上被完全吊锤才说的嘛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3-19 23:47 | 显示全部楼层
emmmm看了下特殊只有说军神毕业,灵宝强度和同步器差不多,那时间战争呢.....出了两件了

点评

没有三觉的话时间战争好像比灵宝强一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5-5 21:48
愿意拿伤害换cd就带,反正不怎么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0 10:47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0-3-20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爱萌妹的酱油 发表于 2020-3-19 23:47
emmmm看了下特殊只有说军神毕业,灵宝强度和同步器差不多,那时间战争呢.....出了两件了 ...

愿意拿伤害换cd就带,反正不怎么赚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3-20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CP突突突不行了吗?

点评

之前推荐用来打20s的,现在不固定输出时间了确实不如大刺弹紫榴弹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30 16:29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3-20 23:16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压缩护石贼好使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沃特碧们的Colg ( 闽ICP备06029681号 )

GMT+8, 2020-9-20 05:43 , Processed in 0.060190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Relife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