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碧们的Colg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分享] 【饭匹夫】希洛克版本--NPC对话字体修改方案补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9-22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 【饭匹夫】希洛克版本--NPC对话字体修改方案补丁

本帖最后由 饭匹夫 于 2020-10-13 17:04 编辑
【转载请注明出处,禁止17173转载



今天更新了希洛克版本,官方随之也推送了部分系统便利性改版。

这其中有大受好评的装备强化特效改版、角色信息面板改版之类,也有个人觉得感官体验很差的NPC对话字体改版。


然后跟群里小伙伴闲聊的时候,就得到这么个启发,于是试验了一下,做了这个方案出来。


在此日常感谢【Colg模型作者招募学习交流群】



然后特别鸣谢大佬【筱崎步美】的启发。


我们首先来看看对比图。



希洛克版本默认字体




修改后的效果




放飞自我随意发挥的效果


先说原理,看下图:



也就是,游戏目录下的字体文件夹里面这四个字体文件,决定了游戏全部的字体。
目前个人只实验出后面两个文件的起效范围,前面两个文件还不知道,欢迎大佬补充。

然后我们有针对性地修改就行了。


第四个ttc字体文件“系统字体”,影响到的主要就是游戏系统方面的一些字体,比如目录啊,面版信息啊等等,见下图:




知道了这些以后,我们就可以随意发挥了,










这是我把系统和对话字体改为钢笔行书字体的截图,可以看出,显示方面仍然存在很大的瑕疵。

如果你想找到一款理想的字体,还需要自己不断测试,来得到显示效果的最优解。(个人修改的话,请注意字体后缀)


最后附上修改老版本字体的默认文件下载地址,以及一个免费的字体网站,直接扔到游戏目录下的【Fonts】文件夹进行覆盖替换就可以。

(友情提醒:请提前做好默认字体的备份,以防自己修改字体后,由于字体包的原因导致其他各种问题)


下载地址隐藏回复可见。


游客,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点这里


提取码:odvf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1可用积分 +150 收起 理由
leowhen + 150

查看全部评分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9-22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牛逼,你是这个

点评

嘻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9-22 17:40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9-22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饭饭  牛批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0-9-22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嘻嘻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9-22 17:48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牛皮牛皮(  ૢ⁼̴̤̆ ꇴ ⁼̴̤̆ ૢ)~ෆ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9-22 17:48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来了来了,希洛克这npc对话看着特难受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9-22 17:57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9-22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9-22 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以前的好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0-9-23 0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分享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 | 侵害未成年人行为举报 | 手机版|小黑屋|沃特碧们的Colg ( 闽ICP备06029681号-1 )

GMT+8, 2021-12-9 18:45 , Processed in 0.044858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Relife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