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分享] 【110级副本】白图组队和单刷的区别是什么?——英豪级副本的产出分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5-9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分享] 【110级副本】白图组队和单刷的区别是什么?——英豪级副本的产出分析。

本帖最后由 夜空下的艾莉欧 于 2022-5-9 18:30 编辑

前言
在先遣服肝了一阵子,收集了不少副本的产出数据。对其进行了整理一番,对于一些结论,本文在此分享一下。有一些问题在未经测试之前,是模糊不清的。
比如组队和单刷相关的问题。组队的爆率会不会更高?加百利会不会更多(韩服官网声称有影响)?
既然组队模式相对单人模式血量翻倍了,是不是带奶还会打的更累?或者是个完全相反的结论——单刷没法玩,只能组队刷?
各名望跨度之间,是不是要渡劫很久很久?
白图产出副本的门票,效率究竟几何?
这些问题先不管是不是大部分人关心的,至少是我关心的事情。


统计数据的方式
首先强调一句,后文的白图难度,都是以英豪为基本前提的。因为每个难度前面都得加英豪两个字太费劲,我就省略了。
在目前为止,我统计的数据中,单刷一共刷了332把,组队一共刷了311把。
先遣服的组队环境,在之前几天90%以上都是纳瑟乌森林的队伍,很少有其他队伍。这个副本花费的疲劳数是8。其他的图疲劳也有6、7的,不过整体上相对刷的少一些。目前我也没有去探究不同副本之间的产出问题。
因此,后文的分析中,都会做出几个假设:
1、所有的白图统一按照8点疲劳计算。
2、所有白图产出没有区别,不关心装备种类的区别,只关心出产的名望是多少。
3、由于开荒的号都没了辟邪玉和徽章,实力其实相仿。通关的大致时间也就统一处理,不再区分。
4、加百利、紧急任务不会因为出的票难度不一样而存在不一样的爆率。


由于个人对增幅强化没什么兴趣,因此炉岩碳、一路上的安全矛盾这种东西也就不纳入统计了。毕竟即使收集了这些材料,增幅强化的金币开销就在那,换做一般玩家还不一定会用这些东西上。
详细的统计数据写在了最后的附录中,下文直接开始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


组队和单刷的对比


首先是加百利、紧急任务、紫色卡牌的出现概率对比。
加百利和紧急任务都是重要的产票方式,也是打白图追逐的最主要目标之一。翻紫色的黄金卡牌可以带来额外的金绿石收益。(参考2+2、3+3偶尔会出现的下面的黄金卡牌,会翻出时间引导石。)
加百利单刷出现的频率是13.55%,组队出现的频率是11.90%,也就是说,甚至单刷的加百利出的还多一点。其实在我看来,我认为概率其实差不多。不过不管怎么看都没法支持组队人数越多,加百利概率越高这个命题就是了。
这个想法可以参考之前我的刷图的直播贴,跟我当初的想法是一样的。单刷的加百利并不比组队少,体感甚至还多一些。

紧急任务和紫色卡牌出现的频率很低,大概是加百利的1/4~1/3的概率。组队出现紧急任务的频率稍微高一点。不过这两个指标的样本数其实比较有限,也不排除存在波动可能性。


通关时间上,组队比单刷可以说是快不少。而且单刷一般的体验是要合理分配每一个图的技能顺序和释放位置、时机。名望刚到入场线的时候,BOSS一般也不能直接带走,不熟悉机制和BOSS攻击模式的情况下暴毙也不是没有可能,有一定的动作性。单人的破韧能力多数情况来讲也比较有限。组队情况下,队友可以辅助聚怪,清怪。奶的太阳有加速效果,跑图体验更舒服。BOSS处一般也是很快就能破韧,输出环境好。就算不小心死了,也有奶可以给你复活。
蓝水晶的产出率二者相比很稳定,没有高下之分。金绿石单刷偏高是因为单刷的时候紧急任务出了2次大量的可交易的金绿石,数量被拉上去了。不过去掉了这部分,单刷似乎产量也稍高一些。


门票的产出方面,寂静城单刷体现的数据更快,只要23把白图左右就能出1张。机要体现是组队出票更快,51把白图出1张。
我个人推测,寂静城门票产出率大概是25把白图一张,机要是50把白图出1张。折算下来其实就是大概200点疲劳出1张。这个产出率其实很高(后面会另开一贴分析白图和高级副本的收益区别。)。
机要大概是50把白图出1张,出票率是寂静城的一半。机要的疲劳花费是寂静城的2倍,有可能是出于这个考量而设定的爆率。
不管是组队还是单刷,相对差距也不是很大。


史诗的爆率也没有差距。

各难度之间的对比



在认同组队和单刷其实多数指标没什么区别的前提下,以难度为变量进行划分。也可以得到这张表。
这里就不得不吐槽一句,冒险级和勇士级的白图的产出名望水平甚至很接近,而且刷下来勇士级的史诗出的还少了点。如果认为有波动,其实我个人盲猜这个史诗爆率应该设定值是在20%左右,也就是5把白图出1把的样子。大概率是左。
各项指标的产出我确实挺想认为大家都是一样的,不过勇士级的每个指标都低,又让我有点失去了信心。
从刷图的次数上看,对于5个号的养成,我在普通段花费的心思稍微多一些,到了冒险和勇士后,跨越到下一个阶段花费的精力会少一点。
难度的跨越其实既不是越后面越难,也不是一样难,而是越往上越简单。或者说其实都挺简单的。一管疲劳是188,刷8疲劳的图每个号平均下来是24把。5个号摊下来这个数据其实也能说明,我从冒险,到勇士的跨越,分别也就花了1管疲劳的白图工作量罢了。


结论
1、组队单刷之间出产的各种白图资源爆率,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
2、组队的游戏体验比单刷要好。
3、大约平均刷25把白图可以获得一张寂静城门票,刷50把白图可以获得一张机要门票。
4、蓝水晶的出产率大概是一管疲劳80个左右,金绿石的出产率大概是一管疲劳140个左右。
5、史诗的出产大约是每5把白图出1件。
6、冒险级和勇士级的难度其实大概只要一两天就能越过去了。不过渡劫手段肯定也不是死磕白图,而是利用其出产的高级副本的门票。


附录

完整的统计数据如下:






评分

参与人数 2可用积分 +120 收起 理由
冰河陨雪拳套 + 60 COLG优质内容认证,后续请留意奖励私信..
DerLeiermann + 60 糖果

查看全部评分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2-5-9 18:25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又发新的百科了,必须前排帮顶!!!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2-5-10 17:42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组队进图读条慢点 还有翻牌不能跳过

点评

翻牌跳过你会错过紫牌牌的[embb63]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1 09:49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2-5-10 17:45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犬走 椛 于 2022-5-10 17:46 在APP 编辑

我个人体感也是单刷加百利多,但是数据量还是太少了,几百几千次来测这个概率得出来的误差也不能说明问题,也有可能是国服没有实装韩服那次加百利改动

不过单刷我是一直感觉比组队快,现在组队的好多都是凑够名望就来组队,伤害太低了,英豪王者感觉尤其明显

点评

单刷自身打造够高,出的装备够好可以比较快。我自己5个号,快的森林单刷王一路秒秒秒,45秒。慢的则要1分多。想要快速进下一个阶段的副本凑名望是最快的,伤害有多少只能看运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0 17:58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2-5-10 17:47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2-5-10 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夜空下的艾莉欧 于 2022-5-10 18:00 编辑
犬走 椛 发表于 2022-5-10 17:45
我个人体感也是单刷加百利多,但是数据量还是太少了,几百几千次来测这个概率得出来的误差也不能说明问题, ...

单刷自身打造够高,出的装备够好可以比较快。我自己5个号,快的森林单刷王一路秒秒秒,45秒。慢的则要1分多。想要快速进下一个阶段的副本凑名望是最快的,伤害有多少只能看运气。45秒的那个是大号,正式服2.08的。所以装备也不用硬凑,身上现在还有几件1500名望的,是自选了MP套部位的。其他号就只能穿穿胚子了。

点评

话说 先遣服是没有黑钻的吧 我记得黑钻用户组队加了出现概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3 14:22
有些组队的真就一点伤害装没有,伤害低到离谱还等结算[embb26]感觉像是2拖2打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0 18:06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2-5-10 18:06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夜空下的艾莉欧 发表于 2022-05-10 17:58:49
单刷自身打造够高,出的装备够好可以比较快。我自己5个号,快的森林单刷王一路秒秒秒,45秒。慢的则要1分 ...


有些组队的真就一点伤害装没有,伤害低到离谱还等结算感觉像是2拖2打金

点评

装备杂七杂八确实是这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0 18:29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发表于 2022-5-10 18:21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名望之间亦有差距,我3.2的龙神刷冒险一分钟,3.2剑宗刷勇士50秒,3.4漫游刷王者半分钟组队太多凑名望的异常装备,跟带混子一样

点评

毕竟这些效果触发不出来装备确实就没伤害。组队其实一般也是装备没齐伤害不够的人之间组队合适,伤害够的人可能就更偏向单刷了。奶是一般只能组队。所以新版本确实奶不愁养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0 18:31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2-5-10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犬走 椛 发表于 2022-5-10 18:06
有些组队的真就一点伤害装没有,伤害低到离谱还等结算感觉像是2拖2打金 ...

装备杂七杂八确实是这样的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楼主| 发表于 2022-5-10 1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母猪佩琪 发表于 2022-5-10 18:21
名望之间亦有差距,我3.2的龙神刷冒险一分钟,3.2剑宗刷勇士50秒,3.4漫游刷王者半分钟组队太多凑名 ...

毕竟这些效果触发不出来装备确实就没伤害。组队其实一般也是装备没齐伤害不够的人之间组队合适,伤害够的人可能就更偏向单刷了。奶是一般只能组队。所以新版本确实奶不愁养成……

点评

这要是国服有dps,我不敢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5-10 18:32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 | 侵害未成年人行为举报 | 手机版|小黑屋|沃特碧们的Colg ( 闽ICP备06029681号-1 )

GMT+8, 2022-5-23 22:34 , Processed in 0.113250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Relife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