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特碧们的Colg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男散打] 国服9.22版本男散打装备推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9-22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男散打] 国服9.22版本男散打装备推荐

本帖最后由 东湖猛士 于 2022-9-23 15:54 编辑

一.9.22版本变化
1.制式武器加强

改版后制式武器加强10%cp武器开2档一套技能比制式武器高7%左右,不开二档一套技能比制式武器低12%左右,根据我在韩服试用两把武器的体验来说,cp武器爆发更强,制式武器续航优势明显,但是cp武器对手法和节奏的要求更高,容错率也更低,建议改版后试用一段时间再做选择。

2.战神项链bug修复

国服922版本之前,战神项链、天才上衣、暗影流光战袍、双音戒指等装备存在会让2档失效的bug,这些bug都是国服特有而韩服没有,其中战神项链是攻速流的重要组成,据国服体验服实测,战神项链bug已修复,这也使得攻速流的很多搭配成为可能。

3.部分2cd装和谐
国服922版本之前,重奏者、无色晶钻、双音戒指、时装裤子、灼烧项链等装备均具备减二档cd效果,也就是说不把2档视作觉醒技能处理,据国服体验服实测,除了无色晶钻以外,其他装备不再具备减二档cd效果(与韩服当前版本一致),这对于职业打桩和实战都是较大削弱,目前国服比较流行的30s双二档打桩可能成为历史。

二.直伤体系
1.Mp直伤流
改版前的“万金油”装备,新版本相对落伍,不过对于细节无法满足140攻速的平民号和小号来说,依然是过渡的首选。
推荐搭配:

备选方案:
腰带如替换为战神腰带,伤害-10%cd-9%,且无需修改键位;上衣如替换为大地馈赠上衣(火强上衣),伤害+1%,需绑定火强;上衣如替换为黑色夹克上衣,伤害-5%cd-12%(军团本难以稳定触发)。

2.攻速直伤流
改版后直伤主流装备,伤害、手感均超越了MP直伤流,但是需要装备攻速超过140方能触发,对细节要求较高。
推荐方案:

相比mp直伤流,伤害+13%cd+10%,需绑定火强。
备选方案:
非火强角色上衣可替换为“暗影流光战袍”,伤害-6%cd-12%(军团本难以保证全程);头肩如替换为“望穿尽头的视线”,伤害-1%,可做前期过渡头肩如替换为“金属齿轮”(战神头肩),伤害-7%cd-15%;
换宠物右槽伤害-11%, cd-8%,更容易满足140攻速条件。

3.直伤散搭流
直伤流较强散件的组合,综合强度和mp直伤持平,同样适合新号及小号过渡。
推荐搭配:

相比mp直伤流,伤害+5%cd+5%
备选方案:
替换“摇曳的残影”鞋(感电鞋),伤害cd持平;替换“星灭光离”腰带,伤害-9%cd-11%

4.低血直伤流
改版后低血流得到了不错的加强,相比mp直伤流综合强度持平,手感更好,适合小号体验。
推荐方案:

备选方案:
上衣如替换为大地馈赠上衣(火强),伤害+1%,需绑定火强;项链戒指如替换为战神项链戒指,伤害+2%cd+5%

5.无色不死流
伤害和技能循环与mp直伤流相当,特点是用无色替代hp消耗,无视绝大部分秒杀机制,只要技能不中断5s就不会死,缺点是无色消耗非常高且需要循环使用技能方能伤害最大化,适合对副本机制较为抵触的玩家使用。
推荐搭配:

备选方案:
项链戒指如替换为低血项链和双音戒指,伤害-2%cd-5%;鞋子替换为替换“摇曳的残影”鞋(感电鞋),伤害cd持平。

三.异常体系
1.Mp出血流
出血流是4种非控制型异常流派中上限最高(保持每0.5s有攻击频率可获得5%额外增伤),结算最快的一种(3s),适合喜欢单刷高血量副本和追求打桩极限伤害的玩家,不适合搬砖和组队抢dps
推荐方案1

推荐方案2
替换以下4词条蓝灵上衣的情况下,相比方案1,伤害+11%

备选方案:
如替换“应尽之责”腰带(上下排列腰带),伤害+7%,还可替换中毒腰带、火抗腰带、战神腰带等,项链、下装也可用带出血词条的自定义替代。

2.攻速出血流
推荐方案1

相比mp出血流,伤害+13%cd-11%,绑定火强。
备选方案:
上衣可用黑色夹克替代,伤害-6%cd-12%(军团本难以保证全程);头肩前期可用“望穿尽头视线”(mp头肩)替代,伤害-1%,也可用隐匿之光头肩(出血头肩)替代(需被怪打);右槽如换成宠物右槽,伤害-11%cd-8%,同时更容易满足攻速条件。
推荐方案2
搭配4词条蓝灵上衣情况下,伤害相比方案1提升12%

3.军团出血流
军团副本新增了核心异常鞋子,在异常伤害加成数值累计55%以上,增加13%技攻,并加快了异常结算时间,搭配完美出血自定义装备的前提下,伤害上限可接近甚至超过出血攻速流。

推荐方案:

相比mp出血流,伤害+14%cd-11%
备选方案:
如替换“应尽之责”腰带,伤害+10%cd+10%;如替换以下4词条恩特护腿,伤害+7%


4.灼烧破冰流
922之后出现一种理论上比较有趣的流派,通过破冰项链和军团联动,搭配传统灼烧流装备,在不破韧的情况下冰冻怪物,同时通过灼烧破冰冻快速结算灼烧伤害,整体强度低于出血流,适合追求新鲜感和拥有较完美灼烧自定义装备的玩家尝试。

推荐搭配:

备选方案:
头肩可换成mp头肩、沙漠星芒披肩;左槽可换成灼烧左槽;戒指可换成灼烧戒指等。

四.手搓体系
922版本后综合强度上限最高的流派,操作难度也是远高于非手搓流派,特别对于武极这种柔化、技能释放快、小技能范围小的职业来说,想要熟练掌握全技能手搓需要的练习时长堪称地狱模式。
由于国服伤害相对溢出,组队环境下手搓容易丢伤害,而且手搓流派上限相比非手搓的其他流派的上限(如攻速流、军团异常等)并没有特别大的优势(不超过10%),仅仅为了追求伤害跟风走手搓可能是得不偿失的。
1.手搓直伤流
推荐搭配:


搭配以上4词条自定义手搓头肩(恩特精灵护肩),对比mp直伤流,伤害+17%cd-5%
备选方案:
如替换为低血头肩,伤害-5%;如替换为以下四词条自定义手搓鞋(恩特精灵战靴),伤害+24%cd+20%


2.手搓出血流
现版本综合伤害和cd上限最高的一套装备,韩服竞速很火的“罪人男散打”正是用的这套装备。固定史诗手搓鞋相比自定义4词条手搓鞋,爆发虽然不及,cd和续航有着较大优势。
推荐搭配:

搭配4词条自定义手搓护肩(恩特精灵护肩)相比mp出血流,伤害+31%cd-23%
备选方案:
如替换4词条自定义手搓鞋(恩特精灵战靴),伤害+7%cd+25%

3.攻速手搓出血流
推荐方案:

结合攻速套和手搓套的搭配,相比手搓出血流,伤害+3%cd+16%

五.军团首饰贴膜
军团副本中产出项链、手镯、戒指三个部位的融合系列史诗,每个部位都有真龙、金龙、火龙、黑龙、天界联合军5种融合史诗。
1.黑龙首饰

上限最高的一套首饰贴膜,蓝耗也非常高,根据我在韩服的体验,搭配mp套的情况下打桩都能很快耗尽mp,不过由于武极一觉被动减少了85%蓝耗,推荐在不搭配mp系列装备的前提下使用。

2.金龙首饰

特效赌狗套,三件套相比黑龙3伤害低3.5%左右(不算特效),特效伤害无视防御,敌人防御越高时,特效伤害占比越高,特效伤害与角色面板攻击强化挂钩且不吃奶。
根据我在韩服体验,在单刷超过1分钟的前提下特效占比可以达到10%-15%,续航能力明显超过另外几套首饰,因此可以说是长图单刷的首选。

3.真龙首饰

纯伤害加成最低的一套(破韧前比黑龙36%,破韧后低2.5%左右), 由于在9.22韧性改版后,角色的攻击量、所有异常状态、控制效果都会对敌人韧性条进行削减,除非玩家对增加破韧能力有特别的要求,一般情况下不推荐使用真龙3

4.火龙首饰

相比其他首饰,火龙需要一定时间预热,综合伤害和cd的提升也处于劣势,而且由于有龙息的绑定要求,三件单挂效果较差,暂时不推荐使用。

5.天界联合军首饰

万金油首饰,纯伤害提升(不算特效)仅次于黑龙(三件套比黑龙32%左右),副作用小且能提高角色生存能力,无论套装还是单挂都比较优秀。

总结
以上评测主要来自韩服体验服、正式服、国服体验服的实测和体验,922版本之后装备流派变数多了很多,几种主流体系和流派没有绝对的好坏之分,建议根据自身喜好、常见的输出环境结合拥有的较完美自定义装备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搭配。







评分

参与人数 1可用积分 +100 收起 理由
唉你别动 + 100 有营养的内容有糖果

查看全部评分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回复 14
发表于 2022-9-22 17:15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收藏了,下班研究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回复 0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22-9-22 17:57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乌鸡攻速流会不会丢伤害呀

点评

目前没发现丢伤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22 21:33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回复 0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22-9-22 21:14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如果cp武器换制式的话加点需要变嘛

点评

不需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22 21:31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回复 0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22-9-22 21:20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请教一下,两个武器之间差距计算有没有带入二档的附加伤害呢,毕竟本源武器多一个二档伤害

点评

计算了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22 21:30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回复 0 支持 反对
 楼主| 发表于 2022-9-22 21:30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Antonidas 发表于 2022-09-22 21:20:52
请教一下,两个武器之间差距计算有没有带入二档的附加伤害呢,毕竟本源武器多一个二档伤害 ...


计算了的

点评

专业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22 22:16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回复 0 支持 反对
 楼主| 发表于 2022-9-22 21:31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cz5066 发表于 2022-09-22 21:14:06
那如果cp武器换制式的话加点需要变嘛


不需要

点评

换制式武器,耳环换钻头,走大技能流派有没有搞头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9-23 11:02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回复 0 支持 反对
 楼主| 发表于 2022-9-22 21:33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seyoung 发表于 2022-09-22 17:57:56
乌鸡攻速流会不会丢伤害呀


目前没发现丢伤害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回复 0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22-9-22 22:16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回复 0 支持 反对
发表于 2022-9-22 22:23 来自移动设备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佬666
这人还没添加签名啦。别再看她啦
回复 0 支持 反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网络游戏行业防沉迷自律公约 | 侵害未成年人行为举报 | 手机版|小黑屋|沃特碧们的Colg ( 闽ICP备06029681号-1 )

GMT+8, 2022-10-1 19:20 , Processed in 0.05771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Relife

© 2001-2019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